罐昏的世界里没有be (´・ω・`)

【罐昏】清粥


(完结/《蝉鸣》续篇)



‘Of course, I love you,’ 
the flower said to him. 
‘It is my fault that you have not known it all the while.’

“我当然爱你。”
玫瑰花对他说。
“如果你从来没察觉到的话,这是我的错。”

——Antoine de Saint-Exupéry《小王子》


* * *


朴志训赢了一局游戏,从手机上抬起头来。沙发正对着落地窗,刚好是黄昏的景色。
春季的暮云澄澈,漫天卷地淡淡的粉,混着厨房里飘来的清淡的食物香。赖冠霖颀长的背影在来回忙碌着。

明明连三十岁都没有满,朴志训却觉得自己已经走过了大半生,与赖冠霖相伴也已经很久很久似的。
当然是错觉。两人在一起不过一年有余,相比二十多年的人生,实在是短得可惜。

早点遇见就好了,别错过可爱的少年时光。
也别再错过余生的一分一秒。


*


朴志训与经纪人提出搬出宿舍的时候,赖冠霖正好来接他下班。也不帮腔,只站在一旁搂着他的肩看他,满心满眼都是笑意。
经纪人开口欲说不妥,却见赖总转过头瞬间黑了脸。想到公司千叮咛万嘱咐别得罪这位金主爸爸,只能憋着一肚子苦水放人,还赔着笑脸问了一句要不要帮忙搬家。
朴志训还没开口,赖冠霖先截住了话头:“谢谢。我帮他搬。”
明明是感谢的话,经纪人却不知怎么听出了威胁的意味。连忙找借口溜走,再也不敢有二话。

于是朴志训很快从宿舍搬来了赖冠霖家。赖冠霖护着他,但他从来不愿意打着赖冠霖的名号做什么逾矩的事。唯独在住宿问题上上任性了一回。
“想和喜欢的人整天呆在一起是天经地义的。”朴志训这么解释给自己听。对这答案太满意,又对赖冠霖重复了一遍。
赖冠霖笑着点头,脑袋顺势走低,直往他肩窝里蹭。


*


和赖冠霖在一起以后,朴志训清闲了不少。生活开支降低,公司那头压力减小,终于可以只接自己喜欢的工作了。朴志训也乐得常常呆在家里。
赖总的生活与他想象的不同,并没有许多应酬,也没有花天酒地。晚归通常是因为加班,偶尔有些商务宴会,赖冠霖也很少喝酒。
“我的责任就是多陪你。剩下的事让公司里的人去做就好了。”赖冠霖这么解释,“你不是说了吗,和喜欢的人呆在一起是天经地义的。”

朴志训搬来以后,赖冠霖果然开始把公务带回家中做。应了赖冠霖的要求,两人手牵手,踩着晨曦去逛家具城,要给书房添一只沙发。
朴志训当然很快乐,比赖冠霖还要快乐。在日本拍戏时得空去逛过街,看到卖家纺的店铺,就幻想过赖冠霖在身边的场景,两人一起讨论靠垫的尺寸和颜色——当时觉得这念头太过分,下一秒就要想到床单枕套上去了。
于是选完沙发,忍不住抱住赖冠霖的手臂求他再去看一眼家居用品。赖冠霖揉他的头发,看他在样板床上打滚,笑弯了腰。
真的选了一床被单,是朴志训喜欢的。赖冠霖只负责付账。鹅黄配樱花粉的色调,被罩上印着两只兔子脑袋。可爱得很。

赖冠霖加班,有时是隔着时区的视频会议,朴志训就缩在新买的沙发里打游戏。
后来赖冠霖索性换了张书桌。朴志训玩手游时缩回沙发里,要玩端游就坐上书桌。两人的座位在斜对面,一人一台电脑,歪一歪视线便能见到。
春去秋来,月圆月缺。


*


仲春时,朴志训忙于电影节的活动,全国各地跑了两周;赖冠霖也有一阵子顾不上家,甚至比朴志训还晚几天回来。
算来分别已半月有余。朴志训踩着路灯独自回家,影子拉长又缩短,层层叠叠地摇晃。
一年多以来,第一次觉得寂寞。
明明从前都是习惯的。


*


也不是没怀疑过赖冠霖和他在一起的动机。
事业有成的富家子弟是最惹不起的一类人,他们目空一切,步步为营。小明星不过是他们的一时兴起,或稍好一些的,是金丝雀。圈内类似的故事比比皆是。

朴志训向来将自己的处境看得清晰,这许多年来在名利场上沉浮,游刃有余,几乎没失过手。唯独从认识赖冠霖以后到告白之前,犹豫慌张,患得患失。
是因为太在乎。朴志训对此心知肚明。失措不是因为赖冠霖不好,而是自己没了自信;是自己起初只看到赖冠霖的光环,因此害怕对方也是同样。
爱情理应摆脱头衔标签的束缚。但现实中有几人能做到,更何况当局者迷。
——这是多正常的事啊,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看他什么都好,自己哪儿都配不上他。又忍不住想要靠近想要占有,不想他再将视线落在别人身上哪怕一秒。


*


后来呢?是得到了太多的依靠和宠爱吧?
拥有赖冠霖以后,一切都变得不同。

平日里看起来稳重疏离的赖总其实非常恋家又浪漫。例如有时会偷偷提前下班做一桌菜,还要摆上玫瑰和蜡烛。
原本只会做那几道菜的,自从朴志训搬来,非要抱着菜谱学。然后小心翼翼地将碗筷送到朴志训手边,冒着星星眼等他赞扬。
当然只有夸奖。是真心实意地夸奖,一点都不心虚。自家男友无论什么事都能做得很好。

高调的事情没做过,例如来剧组探班之类的,只开了最普通的车在外头默默地等。
除了战战兢兢的经纪人,并无他人知晓。

偶尔是爱撒娇的弟弟模样。比如想和朴志训去看电影,或是去公园散个步之类。碍于知名度,朴志训总是不大乐意的,但也从没捱过赖冠霖的软磨硬泡。其实又何尝不知他精挑细选最安全的时间地点,还有穿便服的保镖默默跟着。
太体贴太周到,仿佛享受着普通情侣的恋爱,是朴志训最理想最舒适却从没奢求过的生活。
两人也默契地没提起过这话题,但朴志训猜想,赖冠霖的心意其实与自己别无二致。


*


最柔软的还是入睡时。赖总每每躺进被窝就一扫平日的冷淡,缠着他又亲又抱。

时常会有情事,赖冠霖是热衷的,但并不沉湎也无索求。爱吻朴志训的指尖,舌苔轻轻刮过,酥酥麻麻的痒,钻进心里面去。
赖冠霖的手骨节分明,不如朴志训肉嘟嘟软乎乎。但朴志训爱牵他手,十指交叉,不愿放下。赖冠霖若是挣脱,便喜欢抚摸朴志训的脊骨,缓慢地上下摩挲。
朴志训会颤抖,张开手臂去抱他。

然后一夜好眠。
睡下醒来,总是躺在赖冠霖的臂弯里。
赖冠霖睡相乖巧,唯一的怪癖还是新养成的:要搂着哥哥睡。有时朴志训翻身厉害吵到他,或是僵着姿势压麻了他,赖冠霖也不躲。
后来朴志训索性侧着身子将腿缠上他。太亲密太腻歪了。两个人却都适应得很好。有时赖冠霖醒来,朴志训翻身换了姿势,还要往他怀里钻。


*


赖冠霖终于赶回家来,已是后半夜。朴志训煮了白粥,备了泡菜,又蒸了两只速冻烧麦,边打游戏边守着赖冠霖回家。
门一开便忍不住冲上去抱他,恨不得跳两下挂到他脖子上。松了手才觉得幼稚害羞,一溜烟地往厨房躲,留下赖冠霖在原地拍手大笑。

明明吃过晚饭了,又盛了半碗粥陪赖冠霖吃夜宵。非要并排坐着,赖冠霖索性伸了左手去牵他。
朴志训的脸埋进粥碗,声音闷闷的。
“我想你了。”

赖冠霖被逗乐,放下勺子揉他头发,又揽了他的肩,往怀里搂了又搂。


*


“哥接下来有空了是吧?”
“嗯……”
“去旅行吧!”

朴志训睁大了眼睛:“去哪?”
“日本怎么样?上次去了日本,说想和我一起的。”
“可以啊。”朴志训不假思索地应了,又顿了顿,“其实不一定非要去日本来着……”

“那哥最想去哪?”赖冠霖眼睛亮闪闪地盯他。
“想带你在韩国转转。来了这边以后都没有好好游览过吧?”又犹豫地补上一句,“和冠霖一起的话……其实最想去台湾。”

“走吧,跟我台湾吧。”赖冠霖说,“这几天不着家真是太抱歉了……但还好,爸爸妈妈终于同意了。”
“走吧,跟我回去领证吧?”

什么啊,怎么就变成求婚见家长了啊。
朴志训搅了两下碗底的粥,又丢下勺子锤了两下赖冠霖。

“……签证你去办。”
“好~”


* * *


Fin.

不知为何每篇都有番外…
并且日益沉迷平淡日常甜蜜流水账
可能是正主太甜 不愿服输hhh

长途飞机上打的 瞎写
谢谢观赏💕


评论(18)
热度(36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听说阿啾会发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